close

波瀾壯闊的就這麼具體而微,那不是靜止  

這陣子極其難得的看起書來


要活三十年了
除去教科書、樂譜和漫畫
看過的書一隻手剛好算的出來
就五本吧

國中時順應潮流跟著大家看的倪匡科幻小說兩本
再來是剛上大學時看了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覺得崇拜莫名
然後就買了她的燕子,沒看完。
以上都是快十年前的事

接下來便到了最近拿在手上的這本地底三萬呎。
雖是老書了但我現在才看

為什麼不愛看書?我想有七成原因是獨愛漫畫,閱讀時間全給了它。
另外兩成原因叫做沒勁,
那些勵志的不斷講述人生多麼美好的勸人為善的標榜心靈成長的教你幹麻幹麻的我沒有興趣,
兩性書籍就別提了吧。

最後一成的不愛看書歸因於讀的慢
我習慣心情正好時把書翻開端詳幾頁,發現喜歡的句子或段落就開始一連串鬼打牆的反覆默誦接著在心中連發式讚嘆完畢之後把書闔上
就這樣一本正常約四五百頁的書要完全消化也是百日後了

原因一把,
總之就是不愛看書
以至於在我的興趣欄裡不會出現「閱讀」,blog側欄更難見"我的書單"一類連結
然後在這許久許久之後
某日卡到陰就買了地底三萬呎回家看了

目前唸完首章,相隔近十年再次拜讀朱少麟的文采依舊折服
接下來我想寫些有關這書的網誌,紀錄一些,
畢竟從它裡面我嗅到了自己的氣味,令我驚訝得興奮莫名的氣味,至少目前讀完第一章是。

看書真好
這書完後我真該持續看下去
但天曉得會不會又是說說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