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途四位女士打破寂靜進行勵志話題分享,她們貼著我左耳坐在靠窗的那桌遮住對我來說很需要的陽光。
      「因為你被看見所以你很幸福,」
      「我高中時拿到學校跳遠比賽第二名,我覺得我好幸福!」
      「大家都知道你了,你多麼幸福!」
      她們是教友,出現在這裡的原因是討論近期活動以及交換得到幸福和自我實現的人生經驗。
      取暖時間維持約兩小時,我對於始終把人捧高高的話題可以不間斷感到不可思議,最後姊姊妹妹們達成共識要教導更多的人如何幸福,然後她們離去。
      我只想知道幸福與快樂為何只有一個方向的定義,大家視它為唯一真理,而努力、積極、忍讓永遠得到世人讚揚。
      對於一個想自殺的人而言,能如其所願的死去不正是幸福?在對與錯的判準之外,我想有更單純的價值。
      我討厭只有正向的思考邏輯,因此舉凡卡內基、潛能激發課程、領袖營、勵志書籍或是直銷公司的說明會,請與我保持距離。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