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肯定值得紀念的Richard Galliano現場


當晚很搶眼的小提琴手Sébastien Surel,我聽傻了好幾次

當初接觸法國的爵士唱片,我第一張Dreyfus旗下的樂手專輯就是Richard Galliano的new york tango,
也因此認識了後來我相當喜愛的爵士吉他大師Bireli Lagrene.
知道這次台中爵士音樂節居然邀請到這位全世界最好的當代爵士手風琴大師,我非常驚訝。

只能說台中市文化局真的挺有辦法,
就算在法國,付出高額費用也不一定能看到這位大師的演出,更何況這次表演完全免費。
在台下我一度因感動濕了眼眶,然後很努力將音樂刻在腦子裡,畢竟這輩子可能看不到第二次他的現場演奏,
就像多年前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一晚的Pat Metheny再也沒飛來台灣過,而Michel Petrucciani的琴聲也在1999年後成了絕響。

















Richard Galliano






Richard Galliano的Soleil是我進入法國爵士的第一首曲子,我會記住今晚。
謝謝一起過節的樂手樂迷還有路人們,明年這個時刻我該也會排除萬難回來。
謝謝爵士樂。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