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獨自坐在台北的公車上,久違了我懷念的城市。飄過雨,今天開始冷氣團降臨。空氣濕濕寒寒,公車窗外木柵的山被霧氣籠罩粉粉的綠著,沒有陽光彷彿一切都緩慢了起來,靜默了下來,這一切就是我記憶所及---我最喜愛的台北的狀態,總是制約著我滿溢無以名狀的情緒。

      十年的台北放蕩將我養成另一個人,像重新誕生在這似的,對於故鄉台中反倒沒有這麼熟絡了。那十幾二十幾人生中最精華的歲月我都待在這,盡情揮霍掉了青澀與天真、幸福與被愛,我輕輕的活著。因為輕輕,所以沒在身旁留下太多痕跡,深刻的都鑽在心裡了。

      下班時間騎車穿梭爆炸的中山北路;在站前新光看著學生們嘻鬧想起逝去的某些意義、歸屬感與老友們的嘆息;捷運一站坐過一站發現人潮中孤單特別容易張揚;深夜與妳淋著毛毛雨騎車到信義誠品,或在那些文青專用pub跟著歡呼沉默。整個台北是舞台,用來表演自己的人生,戲碼庸庸碌碌、平淡且浪費生命,卻好真實。

      經常流連的北海岸與陽明山是療傷診所、回憶庫房與懺悔室,哪怕難以計數的往返,去程時的期待與歸途的餘韻每每都能解我失落的饞。也深愛反囚自己在美術館旁小租屋處,小房間裡有害怕壁虎跑進來而永遠緊閉的窗、懶得回收的寶特瓶山、吉他聲、不曾整齊過的電腦桌與一定整齊的漫畫櫃和電玩架、陣亡的兩根主燈管還有爆滿的掛衣桿。房間凌亂不堪與晝夜不分的起居生活帶來安全感,時間沒有意義,若在窗外下些雨就更臻完美了。偶爾回家我停在門前望向巷子的遠方,那裡有超大顆火紅夕陽或滿月,像盛在新生高架橋上似的好壯觀;三餐去慣了固定的店家與小吃攤,點不膩的餐點,我就是學不會嘗試新菜色或給別家老闆一個機會。這種一點也不值為外人道的台北生活是我的,我喜歡。

      其實沒有妳的絕大部分時間我都一個人度過,我想如果沒有愛情我就是一個人到底了。怎麼那麼孤僻呢?說不上來,我學不會主動聯絡是朋友們習慣了的事;我主動的時間,只在愛情裡。冷調的性格就適合待在冷調的都市中配上冷調的天氣,應該是我根深蒂固琢磨在這的原因,於是我和台北一拍即合,而回到台中才發現走在街上的腳步已經慢不了了。

      就算是渾渾噩噩過活也挺怡然自得的吧我想。只要能在這城市裡遊蕩,我總有樂子,哪怕是杵在街角看熙來攘往人聲鼎沸。其實自己知道,依戀的是回憶,好多好多。畢竟是那麼用力的將自己砸在這個城市裡久久,重重沉澱下來,緊緊依附著它呼吸,我習慣了
於是我還是想待在這裡,無論如何。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