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新專輯中引用夢野久作的文案「地球表面乃是瘋子最大的解放治療場。」

     記得那天晚上我昏的很實在,照片沒拍幾張,都在聽音樂。場佈蒼白冰冷充滿疏離我愛,薄荷葉這次跨界與許多不同面向的創作人合作積聚深沉的能量,形式上的表現叫人驚喜,對概念的傳達有加乘作用。專輯中的歌詞小碎塊最喜歡幽閉恐懼症候群那張,亂七八糟一團漿糊的跟某些時候我的腦子狀況相吻合。

     就像是這天的演出照片我竟然就這麼壓了幾個月!惰性之於我就像海葵之於小丑魚一樣互利共生, 它在我身上發展良好我使用它從事一波波短暫的自我麻痺逃避現實。自己知道,我有太多照片都因而難見天日,撕下的一張張手寫稿都只知道壓在書櫃裡積灰塵,或許佔著海賊王跟烙印勇士中間的一點縫隙很難被發現,然後在數月甚至數年後,懶惰的我想拿起某本買了始終未讀過的書起來看時,一張張久遠的稿紙如雪片緩緩飄落,它們終於翻身了!我撿起它們,可能花五分鐘內心自責交纏然後開始要命的啟動自我安慰機制想著:「時間從來無法用來剝奪創作的價值,創作若有時效性那不就俗氣了?」堂而皇之的特赦了懶惰,再像是悟了真義般的自我滿足,這份苟且就拿去繼續滋養壯大我的惰性,將它養的多汁肥美,以供下次的大快朵頤,好一個良性循環,我指對它來說。

     許多從事創作的人喜歡論辯質好或量多的問題,但無論你是否量產,這一切在懶惰面前便完全失去意義。你有一百份作品但九十九份都壓在櫃子床墊包包裡放在電腦硬碟裡隨著無止盡的反覆備份而淹沒在檔案海裡甚至在某一次的意外delete掉那麼你就還是只有一件作品,就將功勞歸於惰性,作品都出不來歸於自己,懶惰是大魔王!

----------------------------------------------------------------------------------------

 

(當天鼓的位子光很弱,我的老單眼用100的底片罩不住,拍凱同的全部曝光不足殘念QQ)
 (收錄於薄荷葉第三張專輯「流放地」)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