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你是爵士樂迷與否,大部分的人應該都聽過My Funny Valentine。可能是在咖啡廳,在台灣有更多年輕一輩而不是爵士樂迷的人是在<<天才雷普利>>中Matt Damon演唱過後才認識到這首經典。

        我聽過許多版本,這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個,尤其是前頭的即興。

        Michel Petrucciani,我剛開始聽法國jazz廠牌時其中的一位樂手,其後他也成為了我景仰的爵士大師之一。這個錄音版本是Michel與父親Tony於1992年11月在法國里昂的live,也成了父子共演唯一一張的二重奏正式錄音專輯。

        我不想再用Michel的成骨不全症與他的音樂成就作大反差的讚揚。只聆聽他的音樂,我都能夠很深很深的進入乃至放下手邊的工作只剩律動。

        今後我仍會與世界上的廣大樂迷一同緬懷他,Michel Petrucciani(1962~1999)。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