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070031-2

過了很久,大約有三年以上的時間,或是四年吧,
我難得又好好坐了下來,
一如以往,聽著音樂靜下心寫寫字。
這個契機並不突然,而是一路下來很多欲言又止的時刻堆疊起來變得再也無法負荷後的一個必然。
可惜的是有許多想說的,過了當下就也想不起要說什麼了,
或是化作一種感覺、一種經歷,甚至是根深蒂固的無以名狀的一種根本價值,就這麼難以言說了。

坐不下來寫寫字的這麼些年裡,走了很多,沒留下來什麼。
我比較記得的,都是失去的部分,至於得到什麼不是很清楚。
最清楚的,是多年前要這樣寫寫東西得窩在租屋處,現在有個自己的房子可以撒野了。
佈置得還不錯,一個人住倒也寬敞,
極簡的傢俱,配一個可以瞭望遠方的小陽台,太奢侈了。

今年因為工作關係去了日本,
日本很美,所以儘管工作得有些狼狽,依然覺得美好。
然後第一次到了下北澤,
我在月台邊愣了一會。


於是回台灣重複我該重複的生活內容。


如果人是靠著累積生命增加存在的重量就好了,
這樣簡單就好了,
如果失去也真的是一種獲得就好了,
這樣皆大歡喜就好了。
怎麼我還是對自己的價值存疑?現在。
然後還是甩不掉一個個後悔莫及,現在。

至少我今天暌違已久的好好坐下來寫了一些,
即使已經沒有頭緒只好語無倫次,
至少我正在做跟多年前同樣的事,
我感到片刻安心,
沒有錯,比起這些年的任何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