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57-2

深夜回到家後我走上陽台遠眺,
算是不定期的嗜好。
陽台地上角落放了一株盆栽,
我從之前租屋處搬來的。

其實她在上個家就像是死了的,
全枯了沒有一點生氣,
乾癟的莖彷彿一捏就碎。

沒有原因我只是不想要丟了她,
於是也就一起搬來了。
搬來後我依然漠視這株盆栽,
就這樣遺棄在陽台了幾個月。

這個夜裡,
我驚訝地看著她新的花苞,
新的花苞活生生杵在那,
在陽台地上的那個角落。
我蹲下來凝視許久,
由於太久了索性就坐在地上。
穿過花苞是遠方閃著航障燈的101,
紅色的光襯著紅色的花苞,
我看得出神。

夜裡很靜,
偶爾一兩陣車聲,
我看著花苞突然覺得有些慚愧,
然後想到了還在舊家時似乎也在差不多的狀況下看著她慚愧起來,
那是約莫半年多前,
於是我決定要開始澆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