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發生了某件事之後,記得當時那位我很要好的朋友對我說道:「其實我覺得也沒有怎麼樣,就算真是那樣,只是代表你真的敢做。其實或許每個人都有一些像這樣子想做的事,只是大部分的人不敢實際去做而已。」

     那事的真相在許多人的各有說法與接受了多少程度不一的杜撰後已不可考,不過上面這段話在我腦子裡挺清晰,差不多跟留下來的傷痛一樣清晰。轉眼十多個年頭過去,也老大不小,什麼道德、人生目的、社會規範與人類秩序一類的問題早已變的模糊,坦白說對於現在的我而言實在沒有什麼確切的真理存在,人都虛無了還管他什麼需要遵守的規矩。於是每當想起這段話倒真覺得中肯極了,惟獨該修正的是其中無關敢與不敢,而是在我心中界定倫理道德什麼的那條線過於縹緲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